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教师队伍建设 > 正文

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项目总体设计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6-24】

第一阶段

时间:2013年1月—12月

主要任务:弄清目前高校师范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基本状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中小学教育改革和发展对教育硕士的需求情况

预期成果:目前高校师范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基本状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以及中小学教育改革和发展对教育硕士需求情况的调查研究

 

第二阶段

时间:2014年1月—8月

主要任务:构建“3+1+2(1+1.5+0.5+1+2)”教师培养新模式

预期成果:“3+1+2(1+1.5+0.5+1+2)”教师培养新模式

 

第三阶段

时间:2014年9月—2018年12月

主要任务:实施与验证“3+1+2(1+1.5+0.5+1+2)”教师培养新模式

预期成果:“3+1+2(1+1.5+0.5+1+2)”教师培养新模式的实施情况总结

 

 

第一阶段

时间:2013年1月—12月

主要任务:整合校内教师教育资源,组建4个专职教师教育教学团队:学生心理发展教学团队、教育基础教学团队、学科教育教学团队和教师专业发展教学团队。

预期成果:学校层面的跨院系的教师教育专职师资队伍建设方案以及相关规章制度。

 

第二阶段

时间:2014年1月—12月

主要任务:挖掘中小学优秀教师资源,建设一支以山东省济宁市和日照市为主体的拥有特级教师、齐鲁名师或省级教学能手等称号的兼职教师队伍。

预期成果:学校与山东省济宁市和日照市教育行政部门联合制定的教师教育兼职师资队伍建设方案以及相关规章制度。

 

第三阶段

时间:2015年1月—12月

主要任务:在教师教育教学实践中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实现专兼职教师的实质性互补和整合。

预期成果:基于校地合作、互利共赢且专职与兼职有机统一的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总体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