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简介 > 正文

王晓明 简介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03】

姓名:王晓明

学位/专业:博士/心理学

职称:副教授

基本信息: 女,1979年生,山东胶南人,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科研方面,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心理学、组织管理心理学、心理与行为测量评估,近期的研究兴趣主要在亲社会行为、亲环境行为、判断与决策、风险认知、以大数据为基础的心理与行为测量评估等方面,擅长综合运用问卷、测验、行为实验、现场研究等手段进行科研,也采用眼动、脑电等技术手段进行社会认知神经科学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SSCI和CSSCI论文10余篇;获得省、市级相关学术奖励3项。主编教材《教育心理学》,副主编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参编、参译教材及相关学术著作多部。

教学方面,主讲的研究生课程有《高级心理统计与测量学》《心理发展与教育》《人力资源管理》,本科生课程有《心理与教育统计学》《认知心理学》《SPSS原理与应用》《心理学研究方法》《社会心理与生活》等。同时,指导的本科毕业论文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两次获得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联系方式:myinger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