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教育学院“青春路,我们一起走”实验中学讲课大赛顺利举行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01-04】

2018年12月24日下午四点,由教育学院社团联合部、大学生心理学会主办的“青春路,我们一起走”实验中学讲课大赛,在实验中学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实验中学初中各班班主任老师,活动负责人李佳伟等学生代表,及大众评委共同组成。

本次活动持续时长为七周,采用“共同备课——试讲——讲课”的授课模式,让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够从试讲中获取讲课经验。活动于第一周召开集体会议商讨相关内容,同时随机抽取350人参加关于考试焦虑的量表调查。第二周每级部推选一人试讲,其他选手均到场试听,试讲结束后反思总结并进一步修改PPT与教案,为第三周的正式讲课做好准备。此后四周到七周的讲课均先在各班进行试讲,在总结不足并改进后才正式在各班讲课。

本次活动为各位参赛选手积累了宝贵的授课经验,提升了参赛选手的讲课能力。在讲课过程中,各参赛选手认真的授课态度赢得了实验中学负责人与各班级班主任、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实验中学孔祥莲、刘海娥等老师均表示期待我校学生下学期的表现,希望能够共同陪伴初中学子走过青春路。

(作者:孙晓    拍摄:张芊芊 郭玉静    审核:刘新玲)